天市垣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别管面前是雪川还是盐城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冲过去一切都会变好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不然一切都会变得太晚

我就开始一路狂奔,我就开始冲向前方

惨白色的风划伤了我,我看不清该向哪冲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递给了我一副眼镜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有了眼镜你就会冲的更快

我带着橘色的眼镜,想转过头看看那副金色的

它带着温润的光晕,躺在我身后的玻璃柜里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不要给自己回头的机会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你要明白自己到底要什么

我就开始一路狂奔,我就开始冲向前方

戴着眼镜我看清了前方的路,也看清了是什么埋在雪川下,是什么藏在盐城中

我看见了雪下的眼镜碎片,我看见了盐城墙壁中的镶嵌的干瘪眼球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只要我奋力向前就不会倒下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不要迟疑不要犹豫就能踏过险滩

我就开始一路狂奔,我就开始冲向前方

我飞奔过雪川,碎片割开我的脚心,我依旧埋头奔跑

我奔跑过盐城,千万双眼睛注视着我,我依旧飞奔不停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却没有告诉我那不是雪川与盐城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却没有告诉我骨灰也能堆成山脊与城墙

我就开始一路狂奔,我就开始冲向前方

我的血液滴落,在雪地上拖曳出浅淡痕迹

我的背上有东西正在生长,像是嫩芽顶破顽石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她没看见我的血液逐渐变成白色粉末融入雪川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她告诉我我长出了小小的翅膀,但是我知道那是一对新生的眼珠

我就开始一路狂奔,我就开始冲向前方

我不再独自奔跑,我的身旁有了许多人

他们与我一起,他们的妈妈有没有告诉他们要往前冲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只要你超过她们你就不用再跑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不要相信任何人,在世界上只有我最爱你

我就开始一路狂奔,我就开始冲向前方

我告诉妈妈,我也是,我猜只有我说的是真的

因为我背上的眼睛没有刺痛,但是却有泪水落下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学会开车能跑的更快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我带着坐在车后座的妈妈一路飞驰

我就开始一路狂奔,我就开始冲向前方

我终于超过了所有人,我来到了最后的终点

可是妈妈没有和我一起,她中途叫停了我,她上了另一辆车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可她没告诉我我只能陪她一程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可她没告诉我怎样才能让背后的眼睛不再流泪

我终于停下了奔跑,我看到了道路的尽头是一片死寂的湖泊

我停下了车,我找到了一捆绳索

我把绳索的一头紧紧地系在树上,另一头围了一个圈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却没有告诉我冲到尽头该怎么办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她说我是她最心爱的小宝宝

我把绳圈挂在了脖子上,脚放在油门上

橘色眼镜整整齐齐放在副驾驶的座位上,背后的眼睛已流干了泪水,开始变得干瘪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学会开车能跑的更快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我闭上眼,开始最后的冲刺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我想到了那副被留在身后的金色眼镜

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妈妈告诉我冲呀冲呀

评论

热度(10)